堡垒里可以不沉默

无暇抱怨 无暇悼念
日子兵荒马乱
择日失眠。
[亚麻亲妈 逆轮 翔润 竹马 四人团饭]

人生是一方通行。
虹の彼方へも共に行こう。

MORE-It.一途 第80回 爱与背叛

まごまご:

我有时候啊,真的是觉得自己和这个人太像了(x


但做不到他这样在行动中直率地对待别人 所以会觉得真的是很厉害的人


大葉子:






今年是新挑战很多的一年。


即便如此,能保持平常心,


是因为每天都重视着全心投入。


去探寻他独有的“一途”。




电影《如果和母亲一起生活》的拍摄开始了。他和日本电影界的权威・山田洋次导演以及吉永小百合浓密的交集正在继续。问到他感想时,“与以往一样开心。虽然受到了许多来自导演的珍贵的指导,但我没有紧张”他淡然地说。他之所以能无论在何地对谁都直率地对应,是因为他无差别地看待所有人。




“因为我觉得把人分成三五九等来看待、应对,是自认为高人一等的想法。从事了这样的工作,虽说‘能够信赖的人’很重要,但要区别出来很麻烦,也没有意义。不是只信赖像山田导演那样有实绩的人,而是一起工作的人大家都一样。要从‘信赖・不信赖’中二选一的话那就干脆全员都信赖。我觉得无论是排除无法信赖的人或者是特别对待信赖的人,都是傲慢的行为。私下里到底还是没办法‘全员信赖’,所以也许我才不怎么外出吧(笑)。”




“信赖遇见的全部人”换句话说就是“谁都不相信”。这么一说,他回应道“也许吧(笑)”。话虽如此,还是有特别信赖的人。




“理所当然的,是家人。然后就是,嵐的成员。要是将对于那些人的感情定义为‘信赖’的话,除此之外的所有人,都会意味着不信赖(笑)。特别之处是,一起度过的时间和经历过的事情吧?一定不只这些,不知道了。因为珍贵的感情是无法付诸理由的。不过,也会被特别信赖的人背叛。因为‘被背叛了!’这种消极的感情,是从对对方的爱和期待中产生的。我被谁背叛的话,会想那也没办法。”




要是,被兄弟一样彼此知根知底的相叶君背叛了也会这么想?像搭档一样总是在身边的大野君、有着包容力和安心感的樱井君、绝对真诚的松本君,万一,背叛了NINO也不在乎?




“嗯。跟打击不同吧。只是会想,原来他是这种人啊。因为人是表里多面的存在,即便是父母和兄弟,也可能会发生纠纷。人类是,有时会不自觉地背叛他人的生物啊(笑)。”




作为人类谁都有缺点。


对一段关系不满是正常的




NINO是,立足于自己独有的审视事物的视角和真理来构筑人际关系的。




“恋人、朋友之类没有利害关系的人际关系都很单纯。只是喜欢就在一起、不喜欢就分开。但是,像工作伙伴和结婚对象这种缔结契约的、在好恶之前先跟生活产生联系的关系,就算产生了消极的情绪也无法简单地结束。我想轻易地结束这种关系的人和别人一起做别的事情也不会顺利。所以我觉得人类有做不好的地方或缺点是正常的,我尽量不去看别人令人讨厌的地方。”




正因为他是比一般人更能看透事物的人,才会有意识地不去看。




“也许为了防止观察过度,才会在说话的时候边玩游戏边说(笑)。在了解全部的基础上,只看想看的部分就好。在职场上不用说,这也是烦恼着夫妻关系的人能派上用场的诀窍不是么?虽然有些女性说想跟男朋友永远甜甜蜜蜜、想被当做女人来看待,但这样才是不正常的吧(笑)。没有不变的关系,随着年龄增长对丈夫产生不满和倦怠感才是正常的不是么?能这么想的话,会变得轻松些。”




还有一点。NINO在人际关系中有重视的事情。




“无论跟谁都不想形成上下关系。只是单纯地讨厌。无论在工作上还是私下里跟亲近的人都是这样。我讨厌争夺主导权,因为麻烦,我有用自己的方式‘站在上位’的意识。比如说,想对方做想做的事情,要是需要我,我就沉默着跟从他。就算对方自由地做着想做的事情我也不会动摇,只要使自己坚强起来就好了。这就是对我而言的人际关系。”




由于独自的哲学而引发的想法的变换。




我觉得争夺主导权的两个人最终还是在同一位置上。所以,表面上全部交给对方也尚未不可。最终,即使是对方抢到了功绩,对方能开心地生活是最好的,因为很和平啊。只是,在对方快要失败的时候,在发展为最坏的事态之前,必须使出自己所有的力量。”




图源 wb nada酱


评论
热度 ( 148 )

© 堡垒里可以不沉默 | Powered by LOFTER